2010/03/14

漫畫隨說-41-深井結己(Youki Fukai)

漫畫隨說-41-深井結己(Youki Fukai)

我所知道的深井結己...原本這作者的畫風給我的印象並不會很想看,但是看了多本後,發現他的劇情刻劃的很強烈、很用力,給人很深刻的印象(尤其是第一本公車司機的 衝擊很大)。所以現在看到他的名字的作品,我不會翻閱考慮,我會直接借回家,對他的故事已經十分信任了!!


雙唇上的夜露 全(f.)東販-houbunsha...公車司機x上班族.劇情蠻引人入勝的(是因為腐嗎?!哈哈~),畫風很像乾淨版+細緻版今市子.不錯!

初戀物語(はつ恋ものがたり) 全(g.)東販-HOUBUNSHA...畫風也有點今市子味道.以為是中年大叔校醫x冰山老師,到後面才知道那鬍鬚大叔是他的學生?還不錯.

那並不是給我的愛 全3話...作家x編輯的故事.作者很喜歡苦戀喔^^作家以為他遇到的少年是他以前暗戀的學弟,弟弟像雙胞胎哥哥求救,想脫離作家的糾纏。哥哥是編輯,他暗戀著作家,所以甘心以弟弟的身分接近。結局非常曲折離奇,很奇妙的故事~好結局!!
那並不是給我的愛 番外3話...沒想到作者會把(個性扭曲的?!)雙胞胎弟弟-總太故事做個交代呢?!我還以為總太會一直光棍下去呢...弟弟雖然個性上好像比較吃的開,但一定在內心中非常羨慕哥哥吧!而且是個依賴心很重,又超幼稚的小孩XD 哥哥一總卻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很有原則呢!以為是個畏畏縮縮的個性,沒想到還會強勢命令他的情人^^在弟弟面前倒是被塑造成心軟的好好先生!(難怪常被弟弟要求幫忙XD)。哥哥的愛轉了好多圈和誤會才終成眷屬,把弟弟也解決掉,才終於放下我心中某個角落的小石頭啊!雖然深井老師的作品看完心都會小小痛一下(除了"再見,我的愛",這篇超痛心的 >"<),但總會交代結局,這點我不得不必須親老師一下了!!


祈禱者(祈る人) 上‧下(a.b.c.)尊龍晨星...印象有點模糊,但好像還不錯!反正就是兩個少年克服一切萬難得到真愛!(姊姊觀看那段也太...)

愛的罪惡之源 全...父子戀。一直想對父親出手的18歲少年,最後成功的故事。(這父親當的還挺有威嚴的!不是指在...上)爸爸挺可愛的,捲髮眼鏡娃娃臉男。

秘書與貼身保鑣 全 尊龍晨星...喔!!一翻開的扉頁太帥了!明明是要保護政客的保鑣,怎麼你的手護著秘書呢?! XD 看著秘書苦戀政客,這種愛戀很椎心呢!!

替身情人(砂の下の水脈) 全(e.)尊龍晨星...短篇集.日本和台灣出版時主打的短篇不一樣(所以名字差很多)。替身情人是一對雙胞胎對老師情人的故事,砂下的水脈是兩個心理受譴責的男子相互相依的故事。我比較喜歡0.02跟聲音有關的這篇,誰也不想當替代品,所以男主角真島刻意改變髮色、和大聲唱歌,就是為了吸引筱田,代替他心中的影子。(這個故事才適合叫替身情人吧 真感人的結局!)

再見,我的愛(さようなら、と君は手を振った) 全(d.) 原作/木原音瀨 尊龍晨星...喔喔 太心痛了>"<我要哭了 我要哭了...這故事我是先看過番外篇(以為是短篇故事),本來還想說主角-貴之的父親真不應該,對自己"男性愛人"的愛竟然比對兒子還多的時候...沒想到他們以前竟然愛的那麼刻苦 >"< 誠一對自己的表兄啟介一直有著不坦率的愛戀,對啟介樸實的打扮一直很不宜為然,甚至還非常不屑,但是又被他溫柔的態度和美麗的本質著迷。我以為在誠一虛榮的社交壓力下,他會漸漸善待啟介並接納自己喜歡男人的事實。但是...沒想到...當被蹂躪的體無完膚、身心都受傷的啟介,都已經偉大到絲毫不求回報,一再原諒,只希望能待在誠一身邊的地步了...怎麼誠一還要這樣欺騙自己的內心,繼續背叛啟介呢?!喔喔 太心痛了>"< 這個結果我不能接受啊(雖然在番外有交代他們的未來)。所以我終於理解,番外篇那句經典結論"付出痛的代價換來愛",不只是貴之用來理解相愛的行為表現之外,也讓我理解作者用這結局來表達"珍惜"的含意。(這漫畫已經被我分類到超虐心系列了)

張開雙手仰望星空 全1話..."付出痛的代價換來愛",這是少年從拋棄自己跟男人交往的父親和朋友身上學到的真言!(真是太刻苦了~)

きみが居る場所(j.)
指先で愛を語れ(i.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